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Feuille d'automne秋葉


白露秋分,季節的經緯在北國的加拿大,能明顯的感受到時節冷䁔的更迭。天氣漸漸涼了,夜-一夜比一夜長,一晚秋雨,一夜秋風,隔日清晨,盡是滿院秋色,楓紅了,葉枯萎了,花盡了。居住在這18年,不知不覺也做了這兒的季節見証人,再不多久,溫哥華又將成了惱人的"Raincouver"~

這個蛋糕是時隔2個多月前的中秋前夕為朋友做的,寫完應景的一段文字及照完照片後,一直貯存在相機𥚃,想著補寫份食譜再放上部落格,卻因著種種的雜事一日拖過一日,然後慢慢的被置之腦後遺忘…,若不是近日相機貯存庫空間告罄,這蛋糕可能還會"冷落"一段時日。昨日翻找了幾次散落的食譜,卻怎也拼湊不齊當日所做的,想是零亂的字條早已被家人棄之,所以這次食譜及作法暫且略過待下次有機會再泡制吧!蛋糕總體是由下往上分為六層,甜酥塔皮、檸檬奶油醬、檸檬蛋白餅、淡檸檬慕斯、紅醋栗庫利、白巧克力巴伐利亞。值得一提的事,蛋糕外圍裝飾倒是花了不時間,從白巧克力調溫到一片片的剷"花"成型。對於調溫巧克力我是初次嚐試,溫度火候以及經驗遠遠不足,剷的"扇花"也沒達到自己理想的視覺,只能期待自己找時間多練習,更臻手藝完熟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