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

羅勒蕃茄吐司



長週末前去了附近的溫室農場,買了一大箱蕃茄。燉了蕃茄牛肉湯用了一半,剩下還有好幾個,眼看再不吃蕃茄就要爛掉了,反正家裡的麵包也吃完了,索性就用新鮮蕃茄打汁替代水,做一個營養滿滿的蕃茄吐司吧!
想像中的蕃茄吐司應該是有著紅艷艷的外表,吃起來應該還帶點天然的微酸。事實上,吐司出爐後外表的顏色並沒有那麼深,只是微微的橘紅,另外嚼在嘴裡,似毫沒有蕃茄的味道,這倒讓我挺意外的。我記得過去回台北,曾在麵包舗裡買過類似的蕃茄麵包,一口咬下去濃濃的蕃茄味記憶猶新,難不成那是添加了香精和色素的麵包?總之,家庭烘焙的長處,就是原汁原味-食物原有的味道,沒有化學添加劑也沒有人工香料。有的僅是希望家人及自己食的更健康、更營養。


材料:
高粉 560g 新鮮蕃茄( 連汁) 260g 牛奶 120g 蛋白 50g 鹽 9g 酵母 9g 乾燥羅勒 3g 奶油 55g


作法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蕃茄洗淨連皮一起用果汁機打碎
~除了奶油外,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缸打成糰。
    ~  再放入奶油打到雙手拉起麵糰,能撐起薄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 放酵至2.5倍大,排氣整型、捍巻,再做第二次發酵。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~ 烤箱預熱375F烤30-35分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