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

Golden pizza韓式地瓜比薩

日子過的真的好快,好像才抱怨完溫哥華陰霾寒冷的春天沒兩日,轉眼就六月了。想著自己還有一大堆的計畫沒付諸實行,而時間卻匆匆的在生活的縫隙之間流逝。總想找時間放下一切,去學習完成自己甜點夢想,可天天卻有著那麼多甩不開、拋不開的事情以及人情的壓力,忙碌又庸碌地過完一天又一天,無奈卻也不得不承受,也許這就是生活吧!

在韓國做導遊的弟弟,最近上傳了一些他的生活照,其中有張我特別感興趣的主題-金黃燦燦的比薩,詢問過幾次才瞭解,原來是韓國很ㄏ尢ˊ的地瓜比薩。
其實地瓜比薩的作法很簡單,就是在傳統的比薩餅皮上舖上甜甜的地瓜泥,再加上乳酪,鹹甜夾雜的口感以及乳酪烘烤後拔絲的嚼感,給人帶來無比的新鮮感,一點點的創意卻造就了無比的商機。
今天我也來秀一下我做的地瓜比薩,首先為了更健康、更營養,我將餅皮部分改為菠菜麵糰,就是新鮮的菠菜川燙打成泥加入麵粉堆,取代所有的水份,淺綠的餅皮搭配金黃的地瓜泥,我想無論視覺或者口感都讓人耳目一新,所謂"秀色可餐"也許就是這樣的吧!


材料:
高粉 300g 酵母 4g 糖 30g 菠菜連汁 200g ~ 220g 橄欖油 20g

地瓜泥:
地瓜 400g 糖 30g 鮮奶油 110g 牛奶 30g

Topping:
玉米、黑橄欖、碗豆丶火腿、地瓜碎、乳酪

作法:
~菠菜洗淨並用開水川燙數秒後取出泌出水後放入果汁機打成泥


~除了橄欖油 外,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缸打成糰。
~  最後再放入橄欖油,發酵至2·5倍大
~發酵期間準備地瓜泥
~地瓜中型3~4個,去皮切塊蒸熟
~趁熱加入糖、鮮奶油、牛奶壓成泥,放涼備用
~ 麵糰發酵好後,排氣整型切割成4份


~ 捍成圓餠放入模型中,㡳部壓平四周圍攏做二次發酵。
 ~發酵好後用叉子在底部叉幾個洞洞,(防止烘烤中底部過度膨脹)


~ 在底部舖上比薩醬抺平,再擠上地瓜地抺平


~地瓜泥上再灑上玉米等蔬菜,再舖上比薩用乳酪


~烤箱預熱180度C,烤20~25分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