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

全麥火腿蔬菜麵包

家庭烘焙樂趣就是可以天馬行空,隨意又不拘泥的可以自由的添加自己喜歡的材料,當然完成後的作品常有難以下嚥丶棄之垃圾桶的敗筆,偶爾也有神來之作,看著家人吃的高興,聽著朋友的贊美表揚,自己也沾沾自喜,所有的辛勞好像在那一刻都值回票價了。
下面這個麵包也是我亂七八糟添加材料完成的麵包。想著老公不喜歡吃肉,但用麵粉包的肉饀,吃的倒也歡喜,所以切了些火腿末,想著不喜歡吃蔬菜的兒子,我又多添加了些綠花椰菜和玉米,想著冰箱還有上次做餅乾剩下的黑橄欖,我又加進去了,想著老公手術後需要大量的營養,又丟下去了三種芝士,再想著…想著⋯麵包的生胚上,被我堆成了一座小山丘。出爐了,望著自己精心設想的麵包,如果問我到底是什麼味道呢?我會回答你,這是有為人妻的情感以及媽媽味道的麵包!


材料:
高粉 300g 全麥 100g 砂糖 40g 鹽 8g 酵母 6g 鮮奶油 20g 牛奶 240g 奶油 30g

Topping配料:
火腿丁 洋蔥 半個 綠花椰菜 黑橄欖  玉米粒 美乃茲 2大匙 奶油乳酪 1大匙 三明治用芝士 10片 比薩用芝士 少許 百里香香料少許

麵糰作法:
~ 除了奶油外,所有的材料放入攪拌缸,打至成糰
~   再加入切碎的奶油,打至麵糰延展。
~   室温發酵到2.5倍大小。
~  排氣切割麵糰成8份,滾圓醒15分鐘
 ~  捍成圓餠放入模型中,㡳部捍平
~  在麵團上放入一片三明治用芝士
~  再在 三明治用芝士片上放入火腿丁以及各色各樣蔬菜
~  再在上面灑上比薩用芝士以及胡椒粉
~   做二次發酵。
 ~   二次發酵好後放入預熱370F烤箱烤15~20分鐘



 


配料作法:
~ 花椰菜過開水輕輕燙一下
~ 洋蔥丶黑橄欖切碎加入玉米粒和火腿丁,再加入花椰菜
~ 倒入2湯匙的美乃茲及奶油乳酪和香料拌勻備用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