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Waffles比利時鬆餅



難得的長週末,睡了一個自然醒的飽覺,全身每個細胞好像都重生過一樣。早晨的太陽還沒炙熱,想著後院剛種下的蔬菜苗,就信步走了去。各種蔬菜像拔高比賽一樣,沒隔了幾天就增高了不少,我正看著菜圃順手除野草時,卻發現離我不到兩百公尺遠,有一隻土狼coyote正
悠閒向我這走來,北美土狼在我家一年四季都可以看見它的蹤跡.月圓的晚上,狼群此起彼落嚎叫聲,白日在後院草叢活動,我們通常都是在屋子裡隔著玻璃窗看到,可這麼近距離接觸還是第一次,我可以聽到自心跳加速聲,我迅速站了起來舉高雙手連連後退的跑回屋子,驚魂甫定才想著找相機。

今天的手作是比利時列日鬆餅Liege waffle。溫哥華市區有一家排隊名店Nero尼錄(羅馬暴君焚城錄的同名),就是專賣比利時鬆餅,小小的店面總是人氣滿滿一位難求。其實鬆餅的製作很簡單,只要有一台鬆餅機就可。如果要吃脆硬的口感就多加點糖,像我今日做的就是,糖粒經過高溫烘壓,冷卻後就帶有焦糖般紮實的口感,想要清淡一點口味,就不要加糖粒,製作好後你可以加些新鮮水果,或者放些鮪魚雞蛋等,總之,鹹甜任你調配。今天我就把格子鬆餅帶回我家,看我怎樣華麗變身吧!

材料:
牛奶 130g 糖 15g 鹽 6g 奶油 50g 中粉 300g 酵母 6g
配料:珍珠糖粒 100g

作法:
~將溫熱的牛奶倒入攪拌缸內
~依序加入糖、鹽、奶油
~再加入中筋麵粉,最後加入酵母混合成一個柔軟麵糰
~室溫發酵至2·5倍大
~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排氣,並加入珍珠糖粒混合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將面糰平均切割成14個等份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蓋上保潔膜醒20分鐘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鬆餅機放上一粒麵糰烘烤,依次完成就OK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