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Maconape





春天的天,晚娘的臉。這是俗諺形容春天的天氣詭譎多變,而這也正是這幾日溫哥華天氣的寫照。前三天還因春寒料峭家裡開著暖氣,出門也得要穿冬衣,怎料昨天氣溫陡然昇高至29度,好像連盛夏也少有這麼熱過,一整天都是在昏睡中渡過。

今天要展示的這款蛋糕maconape是芒果、椰子、香蕉、鳯梨的英文組合名字,食譜來自於toshi yoroizuka,這是一道很適合夏日的甜點。在我前幾個手作的蛋糕中,我有簡略的介紹過這位米其林星級的甜點大師,他的食譜是公開在他的官網,只是沒有步驟圖。在我選定這個蛋糕挑戰時,遇到困難是我預先料想過的,只是沒想到第一關就栽了。他寫的底層蛋糕是Biscuit leger a la nojx de coco我翻看了日、法字典,也請出了google大神,可都沒給我滿意的答案,我只能在描述這款蛋糕寥寥數語中去揣測,他説底部的蛋糕有些crispy,而且類似餅乾的口感,所以最後底層的蛋糕我就以達夸茲蛋糕的作法來取代,另外香蕉慕斯部分,一般的香蕉慕斯不難作,可和鳳梨混合的我從未做過,我看他原始圖片香蕉慕斯裡鳳梨是果粒狀,所以我大胆的將鳳梨切成小丁加糖熬煮冷透,再加入到香蕉慕斯中混拌,至於芒果慕斯就簡單多了,只要義大利蛋白霜打好就OK了。總之,這個蛋糕按照我自己的意思揣摩出來了,外觀平平淡淡,但口感卻讓我驚艷,吃一小口在嘴裡,剛開始會覺得是芒果味,可細細的在口腔中流轉的又像香蕉的香氣,嚥下的不知是脆爽的鳳梨還是椰子?這真的是一款"你泥中有我,我泥中有你的"蛋糕,就像它的名字一樣.

 椰子達侉茲Biscuit leger a la nojx de coco
蛋白 190g 砂糖 80g 杏仁粉 80g 椰子粉 80g 低粉 30g 糖粉 125g

~ 將糖粉和低粉、杏仁粉一起過篩,再加入椰子粉
~ 將蛋白加糖打發成立角狀,再分次加入先前混合的粉類
~ 倒入烤盤抹平
~ 放入預熱350F的烤箱烤10~15分鐘

香蕉慕斯 mousse banana
香蕉 107g 鳳梨汁 18g  檸檬汁 16g 
鮮奶油 180g 砂糖 54g 吉利丁 7g
鳳梨 198g 糖 18g

作法:
~ 吉利丁用冰水泡軟
~ 鳯梨切小塊加鳳梨汁及糖熬煮放涼
~ 香蕉去皮用食物處理壓成泥
~ 再將香蕉泥加砂糖連同檸檬汁煮沸
~ 加入吉利丁拌勻放涼
~ 鮮奶油打發加入冷透的香蕉泥

芒果慕斯 mousse mangue

芒果醬 100g 鮮奶油 120g 吉利丁 4g
義大利蛋白霜
蛋白 16g  糖 25g 水 8g

~ 吉利丁用冰水泡軟
~ 芒果醬小火加熱再加入吉利丁拌勻
~ 準備義大利蛋白霜,作法請參考
~ ( 這個蛋白霜份量很少,請乘以倍數制作,再取其應用的份量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