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嘿!這是生活


不知道該把這碗蕃茄牛肉麵歸屬在那個方塊格子中,當初寫部落格時,心裏的初衷是記錄下我在廚房裡所烘焙的甜點及麵包,所以也就取名為甜蜜心情廚房。期間曾有朋友和同學多次問過我,妳是吃甜點過生活嗎?答案是"是"也是"不是"。做甜點成為一個甜點師,一直是我心裡的一個夢,有本書不是説嗎? 這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別人帶不走的,一是吃在自己肚裡的食物,另一個就是藏在自己心底的夢想。
雖然我沒天天吃甜點丶做甜點,但卻天天懷著做一個甜點師的夢想。很可笑喔~一個接近暮年的女人還談夢想,又不是初出校門女生,然而事實上我的生活就是如此。在我的主觀意識裡,無論年齡老少,活著一天就得為夢想奮鬥,那怕老的不能動了,夢想的激情亦然澎湃,不管會不會失敗跌倒,至少在過程中我享受過也努力過吧!



如果説做甜點是一種情緒、一種氛圍,那甜點吃的就是一種情調和空氣,至於吃牛肉麵、煮牛肉就是生活了。我雖愛空氣可也要飽腹呀~下面就先看看我這個煮婦日常生活裡煮的幾道麵點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韭菜盒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蒲公英水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