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雞蛋麵包


天下的媽媽都一樣,念茲再茲的都是對子女的關愛,天冷了怕他穿的少著了涼,個子矮瘦又怕他營養不夠,以前是24孝(子女)現在也是24孝,只是改成24孝父母。過去的那些年我都賦閒在家做個専職的家庭主婦,一日三餐可以精心的準備,可最近3~4年孩子大了也懂事了,我自己也試著走出家門,在社區附近兼職打工另外也參加些活動,常常沒辦法準時的替家人準備早餐,看著孩子胡亂買著吃或者不吃,有時愧疚感會猶然而升。這款麵包就是在這種氛圍下做的,希望多少能彌補些對家人的愧欠,也表達我對他們滿滿的愛。

麵包是仿韓國街頭熱門超厂尢的雞蛋包,我把韓國雞蛋包攤餅麵糊改成發酵麵糰,6:4比的全麥麵粉配量,很適合給沒有時間準備早餐的上學或者上班的家人準備,尤其雞蛋富含生命所需營養及活性物質,是早上最好的選擇。一日之計在於晨,都説早吃好、午吃飽、晚吃少,希望也深愛家人的你們,也為他們準備吧!

麵糰材料:
高粉 180g 全麥粉 120g 酵母 4g 鹽 5g 砂糖 30g 奶油 30g 牛奶 210~220g

配料:
玉米罐頭 1/3罐 或者綜合蔬菜  雞蛋中小型 7個

作法:(後油法)
除了奶油外,攪拌缸或者麵包機放入所有材料打至成糰,再加入奶油打至麵糰延展,雙手能撐起一張薄膜,室溫發酵。


發酵好後排氣整型,切割成大約80g的面糰大小,捍成圓餠放入模型中,㡳部壓平四周圍攏做二次發酵。
發酵好後用叉子在底部叉幾個洞洞,(防止烘烤中底部過度膨脹)
在底部舖上玉米粒或者你喜歡的蔬菜(切忌不要含水量高的)
打一個雞蛋在玉米粒上,擠上自制的沙拉醬或者外面買的,再灑上香料。
烤箱350F烤18-22分鐘。

另記:這個麵糰你也可以一分為二,做二種不同口感的麵包,我這次就是做了兩種,蛋一日一個就足夠,剩下的我做了鮪魚沙拉飽,或者您也可以自行搭配您喜好的材料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