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全麥法國麵包whole wheat French bread






如果人真的有前世的話,我想我上一輩子的職業一定跟氣味脫不了關係。小時候我喜歡追逐著在城市各角落噴灑DDT(殺蟲劑)的車隊,那時一群孩子鬧哄哄跑著只為著追趕噴灑迷漫的煙霧,而我卻是為著吸聞那氣味,也不知是不是當時吸收了太多殺蟲劑,至今我的身高始終讓我引以為憾。我也喜歡聞新漆粉刷牆那種強烈刺激鼻腔的味道,雖然常讓我頭暈目眩,但我還是樂此不疲。婚後在家窮極無聊玩過手工皂,各式各樣的甘油、香料搞了一整間屋子,如果不是當時怕年幼的兒子誤食,說不定是一屋子的試管。後來又迷上烘焙的味道,天天追逐著新鮮麵包出爐的香氣。對於我來説愛麵包的香氣勝過於吃麵包。我在張愛玲自傳式的書"張看",發現原來她也有這種痞好。所謂的逐臭之夫,大概就是説我們這種人吧!

這次手作麵包是無添加糖、油的全麥20%的棍子麵包,出爐時的外脆內軟的口感簡單又純粹的麥香味一直是我的最愛。今天的早餐我就用它搭配蔬菜、雞蛋做了三明治,清爽的窩苣加蛋沙拉配上抺了蒜茸醬的法國麵包,咬在嘴裡心裡只有兩個字"幸福"。

全麥法國麵包:
高粉 400g 全麥粉 100g 酵母 8g 鹽 8g 水 360g
麵團作法請參考法國大蒜麵包
蛋沙拉
水煮蛋 3個 美乃茲 兩大匙 鹽 少許 thyme少許

蛋切碎加美乃茲及調味料拌勻

蛋沙拉三明治作法:
長棍麵包一條,一切3
抹上蒜茸醬,放入烤箱300F烤7~8分鐘
放上切細的生菜和胡蘿蔔
再放上蛋沙拉
早餐愉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